調

2011年6月14日星期二

失眠会有什么症状

失眠会有什么症状:
失眠的症状一: 入睡困难
不能熟睡,睡眠时间减少;早醒、醒后无法再入睡;频频从恶梦中惊醒,自感整夜都在做恶梦;睡过之后精力没有恢复;发病时间可长可短,短者数天可 好转,长者持续数日难以恢复;容易被惊醒,有的对声音敏感,有的对灯光敏感;很多失眠的人喜欢胡思乱想;长时间的失眠会导致神经衰弱和抑郁症,而神经衰弱 患者的病症又会加重失眠。
失眠的症状二:
失眠会引起人的疲劳感、不安、全身不适、无精打采、反应迟缓、头痛、注意力不能集中,它的最大影响是精神方面的,严重一点会导致精神分裂和抑郁症、焦虑症、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功能性疾病,以及各个系统疾病,如心血管系统、消化系统等等。


失眠的症状可分为哪些类型呢:

 我们都知道失眠是一种常见的疾病,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,生活压力越来越大,其失眠的人群也就在不断的扩大。那么失眠的症状有哪些呢?我院专家介绍,由于失眠的类型不同,因此失眠的症状也不同,那失眠的症状可分为哪些类型呢?以下就来简单了解一下吧。

失眠的症状可分为哪些类型呢?眠是一种最常见的睡眠障碍现象。失眠的主要表现是入睡困难、睡眠中间易醒、早醒、睡眠质量低下及睡眠时间明显减少,失眠症症状为:
1、入睡困难,辗转难眠,入睡时间比以往推后1-3个小时,患者说本来也很困,也想睡觉,可躺在床上就是睡不着,翻来覆去的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,心静不下来,睡眠时间明显减少这是失眠症症状。
2、睡眠质量差,许多患者虽然能够入睡,可感到睡眠不能解乏,醒后仍有疲劳感;睡眠感觉障碍,缺乏睡眠的真实感,许多病人虽然能酣然入睡,但醒后坚信自己没睡着,而同房间的人或配偶却说他一直在打呼噜。
3、有的病人是白天发困,昏昏欲睡,无精打采,夜间却兴奋不眠,学习,开会,上课打盹,看电视靠在沙发上就睡着,可往床上一躺就又精神了,说什么也睡不着。
4、睡眠浅容易做梦,病人自感睡不实,一夜都是似睡非睡的,一闭眼就是梦,一有动静就醒,有的早醒,不管几时入睡,早上三点钟准醒,醒后再入睡 更难,只好瞪眼到天亮,失眠病人都知道,在睡不着觉的时候是最痛苦的。还有的病人经常做恶梦,从恐怖惊险的梦境中惊醒,出一身冷汗,紧张心悸,面色苍白, 再也不敢入睡了。这也是失眠症症状表现。